87.
讓生命的缺口處,依然充滿陽光
2007-10-26
一大清早,院童們還是一如往昔的跳起早操,而不一樣的是今天有一群充滿活力的志工伙伴加入~台中東南扶輪青年服務團,和院童們一起伸展四肢,活動筋骨,在互動過程中可以看到孩子們帶著自己的創意賣力舞動,而志工們也不落人後跟著舞動,在這感動的時刻,也為整天的活動揭開了序幕。

接下來的活動,可是讓我們所有的院童完全的聚焦,因為,扶青團安排了三位超級魔術大師為我們的孩子表演魔術秀。驚奇的魔術秀,讓院童們看的驚呼連連,表演的過程中,更邀請孩子們上去協助當魔術秀助理,讓孩子們體驗了神奇的魔術,院生看得開心,表演者更是盡興演出。

緊羅密鼓的節目精彩萬分,接著上場的,就是我們扶青團志工的長笛表演,連續四首曲目吹奏,悠揚的琴音環饒著院裏的每個角落,更深深的烙印在每個孩子的心中。

一首接一首的曲目結束後,接著是手工水餃的體驗時間,由扶青團的志工與院童們同心協力,進行包水餃活動,小朋友包起水餃來的模樣、速度跟形狀可都不是蓋的唷。中午時分,在所有志工及孩子們的期待下,大家所努力的手工水餃終於出爐了,並在志工們的陪伴下開始了美食饗宴,同時品嚐著廚媽為我們精心準備香濃可口的美味湯,看著院生認真地、開心地品嚐著美食,帶給志工們是無限的感動與歡樂。

午休過後,扶青團的志工們熱絡的分工與分組,並熱烈的展開馬賽克拼貼的活動,期待與孩子一同互動,雖然材料包裡面都有可以仿傚的圖片,但是孩子們都相當的有創意,大部份都能依自己的喜好DIY成有創意的造型,縱使他們在大小動作的發展上是那麼的吃力,但是,他們還是不畏艱難用心的以雙手貼出了獨一無二的作品,所以,不管是重度或極重度的孩子,他們總是不斷的自我突破,挑戰能力的最極限,在這一連串感動的互動過程中,讓志工們體驗到什麼叫不可能的任務,同時也讓他們以同理心來貼近孩子們的心。

就在歡樂與感動的氛圍中渡過了令人難忘的一天,更豐富了孩子們的心靈與生活,這一切皆源自於志工們用心的投入與付出,才能將整個活動帶到了沸點,也讓孩子們體驗到你們所給予的愛,更讓這個週末變得有意義,然而,重要的是你們的關懷和愛,散發在育嬰院的每個角落,讓這個社會變得更溫暖,也期待有更多人能拋磚引玉來關懷、支持,讓我們可以為更多孩子提供永續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