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06 性教育種子人員培訓課程
2017-07-21
 歡迎踴躍報名「性教育種子人員培訓課程」
一、 課程名稱:直接服務成人心智障礙者工作人員性教育種子人員培訓課程
二、 緣起:
性教育即為形成有關性的態度和信仰、性的關係和親密關係(戴庭姍,2009)。智能障礙者一生中,與正常人相同,都會面臨到性方面的相關課題,但他們必須承受身心障礙的限制而遇到更多且更嚴重的性問題,某些身心障礙者會在這個期間出現公開自慰,以及隨意觸摸別人等不當的舉止,使得父母、教師感到相當棘手而不知如何處置 (Melvyn, Lorna,& Marry, 2001)。從一些研究得知,不論是學校或在家庭的教導,對家長、教師、或相關專業人員來說,「性教育」都是個雙重敏感的問題,造成無法啟齒的局面,故此更應該摒棄保守偏差概念,給予智障者正確及適宜的性教育。
三、 目的: 
(一)透過性教育種子人員培訓課程中的活動參與,幫助直接服務成年心智障礙者的工作人員學習正確性態度,及性教育知識。
(二)透過性教育種子人員培訓課程,讓直接服務成年心智障礙者的工作人員認識身心障礙者在性健康照顧、性發展及防治性侵害等課題。
(三)透過性教育種子人員培訓課程,讓直接服務成年心智障礙者的工作人員學習性教育資訊、教學者的思考角度、價值觀和態度的反思,以及教學重點和教學活動的規畫。
四、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五、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04-24922601轉125;傳真電話:04-24930455
聯絡人:黃怡菁
聯絡地址:412臺中市大里區向上街51號
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6年08月04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