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8養護組的日常
2019-08-13
 ~~養護組的日常~~
   
    我們的孩子是幸福的…即使是重度和極重度的服務對象,每天一早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和大家一起做早操、散步、曬太陽,揭開一天學習的序幕…
    課程安排豐富又多元,每個月有不同的單元主題,透過影音、實
物、或圖片,提升其參與的興趣。有趣的多感官刺激活動,是利用觸覺、聽覺、視覺、動覺、味嗅覺等感官,去深刻認識周遭的世界。快樂的音樂活動從旋律到合奏,以充滿年輕活力的氛圍,是希望引領我們的孩子體驗這個過程,一同歡樂、並讓音樂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因為肢體受限因素,在體能活動課程的安排,藉著背景音樂做橋樑,放鬆身體暖暖身,再依據個人肢體能力的不同,以個別或團體的方式進行被動關節擠壓或輕度拉筋,來強化並維持已有的活動度。
    每一位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個性,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天,隨著不同課程活動,孩子們迸出的不同火花,每每讓我們驚喜與開心……儘管他們的表情不盡相同也或許少有變化,但他們仰望和笑容……不禁讓我時常在想,我能給予我們的服務對象是什麼?我們大人的一小步,在孩子的世界裡有可能都是好大一步,有些美好的結果不是刻意製造的,但在崗位上的每一天,盡心與服務對象建立美好的關係與互動,對教學當有莫大的幫助!
 
合奏我們的音樂
好吃的甜甜圈鬆餅
好玩的氣球傘
我自己用手推車子
冷和熱的體驗
欣賞美麗的龍吐珠
欣賞美麗的龍吐珠
亮亮的燈籠
耀眼的銀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