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6 「有愛無礙」大甲社區參與暨才藝交流活動
2018-08-10
  此次活動地點為大甲社區老人照顧關懷據點,位於大甲長青活動中心,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健康長者。抵達目的地後,太鼓隊成員氣勢宏偉揭開序幕,雙手舞動著鼓棒,帶來「草蜢弄雞公」和「open醬」。向上合唱團則以撫慰人心充滿正能量的歌聲,合唱「鱒魚」及「快樂天堂」,彷彿在述說自己的心情。表演結束後孩子們向長輩深深一鞠躬致謝,台下掌聲不斷,獲得滿堂喝采。再來是長輩與孩子互動時間,相互頸部按摩及口頭問安,讓長輩們備感窩心,還有長輩默默流下感動眼淚,因為他一生中從未被按摩過,很滿意孩子的服務。
    享用美味的午餐後便驅車前往大甲鐵砧山旁的永信醫藥文物館,透過解說員活潑生動的有獎徵答,讓孩子認識藥物及安全用藥的觀念,並帶領參觀DIY體驗教室和紀念品販售區,增進孩子知識廣度。
  最後一站來到月眉觀光糖廠,帶孩子參觀百年工廠及全省首座囱底隧道,與百年火車合照留影並享用沁涼的枝仔冰,經過觀光區,有噴泉池、白色小橋,牆面上彩繪的舊山線風光,像是一下子走入時光隧道,孩子們帶著滿足的笑容踏上旅程,結束豐富的一天。
 
太鼓表演氣勢磅礡
合唱團歌聲撫慰人心
到月眉糖廠吃冰
孩子們為長輩按摩
參觀永信藥廠
1